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试谈人与人有效的沟通窍门

   日期:2020-01-09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03    评论:0    
核心提示:  职场中,沟通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人与人之间的最大问题是有效地真诚沟通,而沟通最大的问题恐怕就是语言了。 学会好说话窍

  职场中,沟通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人与人之间的最大问题是有效地真诚沟通,而沟通最大的问题恐怕就是语言了。 学会好说话窍门,学会说话得体,相信肯定有助于促进你的交际。下面学习啦我们整理了人与人有效的沟通窍门,供你阅读参考。

  人与人有效的沟通窍门:实用沟通窍门

  1、从沟通组成看,一般包括三个方面:沟通的内容,即文字;沟通的语调和语速,即声音;沟通中的行为姿态,即肢体语言。这三者的比例为文字占7%,声音占48%,行为姿态占55%。同样的文字,在不一样的声音和行为下,表现出的成效是截然不一样。所以有效的沟通应该是更好的融合好这三者。

  2、从心理学角度,沟通中包括意识和潜意识层面,而且意识只占1%,潜意识占99%。有效的沟通势必是在潜意识层面的,有感情的,真诚的沟通。

  3、沟通中的身份确认,针对不一样的沟通对象,如上司,同事,下属,朋友,亲人等,即便是相同的沟通内容,也要采取不一样的声音和行为姿态。

  4、沟通中的必定,即必定对方的内容,不仅仅说一些敷衍的话。这可以通过重复对方沟通中的关键字,甚至能把对方的关键字语经过自身语言的修饰后,回报给对方。这会让对方觉得他的沟通得到您的认可与必定。

  5、沟通中的聆听,聆听不是容易的听就好了,需要您把对方沟通的内容、意思把握全方位,这才可以使自身在回报给对方的内容上,与对方的真实想法一致。例如,有很大一部分人属于视觉型的人,在沟通中有时会不等对方把话说完,就急于表达自身的想法,结果有可能没办法达到深层次的共情。

  6、沟通中的先跟后带,无论是职业咨询,心理辅导还是一般的合作,都可以采用这种窍门。先跟后带是指,即便是您的看法和对方的看法是相对的,在沟通中也应该先让对方感觉到您是认可的、理解的,然后再通过语言和内容的诱导抛出您的看法。

  如果您的人际关系处置不好,您的同事朋友不喜爱与您沟通,或您不可以非常不错的表达自身的看法,相信您在运用上述窍门后,您的沟通会更有效。

  人与人有效的沟通窍门:着重语气

  第一是语气

  与人沟通的说话窍门说话和语气非常重要,有时候同样的一句话,同样的一个意思,用不一样的语气表达出来,那可是完全不同的味道。因此在和人交流沟通的时候要注意语气。

  第2语序 说话的顺序,对于要表达的意思也是很重要的。最为知名的莫过于屡战屡败Vs屡败屡战,可谓哪一个先说和哪一个后说那意思可是天差地别的。在平时的的工作生活中也是先说前一个还是后一个,或是先说起因还是先说结果,最后的状况可能是不同的。

  第3求同 每一个人骨子里都是以自我为中心,都认为自身的才是对的。在和人交流的时候最好多求同,不仅可以显得你和他有共同的看法,见解,英雄所见略同的感觉,还可以让他觉得和你相处交流很聊得来,很有熟知的感觉。

  第4深思 有的人说话心直口快,虽然说不肯定是有错,但是往往表现的不是让你那样喜爱。再和他人交流沟通的时候最好说出的话都是经过再三考虑的,防止说错话,也更显得成熟稳重。

  第5语速 如果你和其他人聊天交流的时候说话说的过快也是不好的,这样其他人一个听起来十分的吃力,另一方面轻易听错或是发生误解。因此和人交流沟通的时候说话最好不要说的太快。

  第6互动 重复在和其他人交流沟通的时候要最好互动,如果你说的太多也不好,和你交流的人感觉都是你再说。如果你都不说话不互动也不好,和你交流的人可能会认为你没有认真在听他说话或是不看重他。因此在和人交流的时候需要做好有关的互动及适当的重复他刚说过的话。

  生活中有时候由于一句话成功了 也有时候由于一句话功亏一溃。

试谈人与人有效的沟通窍门有关文章:

1.人与人如何沟通窍门

2.人与人沟通说话的窍门

3.如何人与人更好的沟通

4.人与人之间如何沟通窍门

5.人与人的沟通窍门

6.如何和其他人交流

7.浅析有效沟通的窍门

8.人与人之间如何沟通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